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QQ将上线注销功能 网友直呼青春要散场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06 09:48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03月06日讯近日有媒体发现询问腾讯客服QQ账号如何注销时,会收到QQ将在下一个版本更新时上线注销功能的回复,“QQ号码注销功能将会在QQ7.9.9及以上版本实现,届时可通过点击头像-设置-账号-设备安全进入‘注销QQ账号’页面,满足页面所描述的注销条件,即可申请注销。”据了解,此前QQ曾在去年3月灰度测试过注销功能,不过不久就下线了。这次在QQ20岁之年,注销功能真的来了,引发网友一阵热议。

不注销,要传给下一代

大部分网友表示注销功能来了也决不会注销,因为QQ作为国内早期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伴随了众多网友成长,对他们来说QQ是承载着整个青春的日记本,一波青春回忆杀瞬间霸屏,“这注销的是青春啊!”“多年以前,登录总要隐身,不然会有不断的咳嗽声敲门声和对话框。如今,即使在线半天,关了推送也就沉寂了。联系人里的灰色头像让人觉得青春真的死了。”

还有不少网友已经视之为自己的财产,准备传给下一代了,“我的QQ是我唯一的八位数‘财产’,舍不得唉。”“我才不要注销,我的农场牧场还要传给我孙子呢。毕竟是我当年一下一下偷来的,喂大的。”空间、日志、说说、相册,封存了80后、90后太多情感,总觉得等到有一天慢慢回忆走过的路时,那里面便全是宝藏。

会注销,保护隐私

不过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会去注销,“注销QQ,一方面是为了清除掉那个时代的记忆,更重要的是,在无心使用的情况下,很多隐私会被各种网络安全危害所盗取利用,可能注销是对个人隐私最好的保护吧!”近年来,微信逐渐成为大部分人社交的主要平台,加上各种社交、办公软件的增多,QQ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打开率越来越低,这种情况下,如果QQ被盗号,确实对自身隐私存在威胁。

去年年初,工信部就曾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在用户终止使用电信服务或者互联网信息服务后,应当停止对用户个人信息的收集和使用,并为用户提供注销号码或账号的服务。”

QQ不散场,守护靠自己

其实此前QQ已经屡次“瘦身”,家园、宠物等陪伴用户多年的产品纷纷停止运营,每每都引起一阵回忆杀。不过近年来QQ迎合年轻人的市场效果明显,各种功能、玩法吸引着更多的年轻人,国金证券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称,95后日均使用微信的时间与全体用户相差无几,日均使用QQ的时间则比全体用户高了2倍多,达到了84分钟!不少95后、00后表示:“微信是大人的世界,不好玩。”

依然活跃在年轻人中的QQ不会离场,只是已经长大的你退出了QQ。一次次引发的回忆杀,在提醒你记得这里有属于你的记忆,同时也提醒你如果真的珍惜就要注意账号的安全,或者备份好那些回忆后离场,别等盗号后,一切隐私回忆就真的没有了。在各种互联网产品迭代速度加快的当下,回忆可以留下,个人隐私也别落下。(邓裴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