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坚决打好整治违建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5 15: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何涛 杨君)3月4日下午,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严整队伍、精准发力,依法对辖区地铁14号线和16号线交会处一处的电梯进行拆除,进一步落实市、区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推进坪山区重大项目落地,加大力度整治违建。

此次拆除的建筑物位于坪山街道六联社区深汕路560号,属市、区重点项目工程范围。违建当事人在未取得任何报建手续的情况下违法搭建电梯,且拒不整改,严重影响了工期进程。为积极响应坪山区重点项目征拆“大兵团”作战行动,坚决打击此类严重阻碍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的违建,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今日依法依规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据介绍,2019年,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紧紧围绕“城市治理”这一目标,狠抓各项查违举措的创新与落实,尤其是在推进辖区重点项目落地工作中,加大违建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建71宗,拆除违建面积21826平方米,持续保持辖区新增违建“零增长”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针对此类违法搭建和拒不配合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聚焦问题破解、聚力政策落地,以强有力的手段打好整治违建攻坚战,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