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南山将再添3000个公办中小学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3-01 09:53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01日讯新一年,南山将打造优质教育全链条,推进南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9年南山区教育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新增10所普惠型幼儿园、新建幼儿园8所,可增加2360个学位;还将完成新建、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4所,可增加学位3000个。

据了解,今年,南山教育还将创建卓越高中提上重点工作日程。在中考高改革全面启动之际,南山拟通过推进优质高中群建设,实现辖区高中多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此外,去年签约的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建设也正式提上日程,今年9月深汕学校幼儿园有望启动招生;与此同时,南山提出通过推进集团化内部治理改革,加大对公益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同时以集团化办学深化跨区域教育联盟工作,打造教育精准扶贫的“南山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区提出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科学设定目标任务,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尖兵,提出建设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的南山教育”的发展目标。(记者李丽)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