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2019深圳人才引进新升级!在职人才、留学人员、博士后“秒批”入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8 10: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陈婕)在职人才、留学人员、博士后引进深圳将实现秒批,28日正式对外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职人才、留学人员、博士后引进“秒批”业务系统在2月21日开始试运行,期间已秒批通过近400人,通过的申请人已陆续收到公安入户短信。这是继去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引进和落户“秒批”业务后又一“生力军”,是“互联网+人社”服务的扩面升级。 

“秒批”再添生力军预计年惠及20万来深人才

此次服务在实现大学毕业生引进“秒批”的基础上,把“秒批”拓展到在职人才引进、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博士后入户及其配偶子女随迁。至此,4种人才引进业务类型实现“秒批”。据悉,2018年,深圳通过“秒批”接受90881名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接受人数的83.9%,本次改革将群体扩大后,预计每年将惠及20多万各类来深就业创业人才。

24小时在线电子审批零纸质免到场不排队

“秒批”服务实现了无需往返多次,一次搞掂;无需纸质材料,一键搞掂;无需多部门跑动,一站搞掂;无需人工干预,一网搞掂。扩大了零到场、零纸质材料、零排队、零跑动、零干预的政务模式社会效益。

服务改变了“重审批、轻监管”的传统,开启承诺制服务模式,将核查端口后移,对“秒批”通过后的业务相关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合规性进行核查,并通过业务抽查、定期返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秒批业务的事后监管。切实做到信任在先,过程监管,便民利民。 

率先建立诚信申办机制发现虚假申报纳入个人征信 

据悉,“秒批”业务率先建立了诚信申办机制,通过查询个人信用信息,为信用记录良好、诚实守信的申请人提供“秒批”便利服务;对一定时限内存在违法犯罪、失信违约等行为的造假“高风险”人员,不适用“秒批”,须到窗口人工审核办理;“秒批”后抽查发现虚假申报或不按业务规则办理的,相关信息记入个人征信记录。借助诚信平台,有力推动诚信社会建设,也为申请人信息及业务系统增添安全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