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女警遇上假爱情离婚 因爱生恨诈骗前男友被刑拘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9-02-27 09:3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青年报2019年2月27日讯近日,四川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火车站片区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冒充警察行骗。接报后,火车站片区中队迅速布置警力展开侦查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据办案民警赵海介绍,犯罪嫌疑人任某冒充人民警察身份,并声称自己可以帮人追债,先后诈骗被害人赵智(化名)9万余元。、

而任某与赵智其实曾是男女朋友,任某听信赵智会离开原来家庭,与其组建新家庭的话,迫不及待与丈夫离婚,而对方却将其拒之门外,最终分手。虽然任某后来也组建了新家庭,但仍冒充警察,仍对赵智心怀怨念,并在其找自己求助时借机诈骗。目前,任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子多年考警未果冒充警察,自称“身份特殊”

出人意料,朋友眼中的高级女警官任某,居然被顺庆公安分局的民警刑拘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四川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2月26日晚通报,十多年前,任某为了心中的警察梦想,参加了警察学院的成教班学习。期间,任某无法自拔的爱上了警察这个充满魅力的职业。其后,任某多次报考人民警察招录考试,却屡次与警察职业擦肩而过。

不甘心的任某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突发奇想,开始向朋友宣称自己是警察。为了增加说服力,任某还特意购买了全套的警察制式服装,伪造了相关学历及人民警察证件。甚至,有熟悉任某的朋友拿她从事的工作问题质疑其身份时,任某还会一脸严肃的说,“我的身份很特殊,在社会上的工作是兼职,是为我的真实身份打掩护的”。

假警察遇假爱情离婚,对前男友怀恨在心

着任某的警察身份在朋友圈中逐步扩散开来,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了任某的谎言。在一次交友过程中,任某认识了赵智。交往过程中,赵智对任某所谓的警察身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两人关系越处越近,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赵智为了博得任某的好感,信誓旦旦说自己会离开原来的家庭,与任某组建新的家庭。

相信眼前美好的任某迫不及待的与丈夫办完离婚手续后,赵智却一拖再拖,最后干脆将任某拒之门外,二人最终以分手作为结局。至此,任某心中便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与赵智分手后,任某结识了现任丈夫,在二人交往过程中,任某仍然冒充着警察身份。当任某被抓捕归案后,办案民警问及为何要一直冒充人民警察时,任某竟然回答:“朋友介绍都会说我是警察,就连自己都认为自己是真正的警察了”。

前男友因债务问题求助时借机诈骗被刑拘

与现任丈夫组建家庭后,任某心中对赵智的怨念一直没有消减,始终认为这个前男友亏欠自己。无巧不成书,赵智因为生意往来产生的债务问题再次找到任某,希望她利用“特殊身份”帮其追回欠款。

此时的任某,心思活泛起来,将计就计,谎称自己能量虽然很大,但也需要钱上下打点关键环节。赵智对此深信不疑,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任某转去“打点费”共计9万余元。四个月后,迟迟未收回欠款的赵智才发觉自己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经顺庆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火车站片区中队立案侦查,成功将任某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顺庆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等待她的将是法律严厉的制裁。(记者李涛戴幼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