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铭记于心 坪山“坪安第一课”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2-27 09:18
分享:

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2月26日,由区安委办主办的“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活动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居民代表等10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活动启动。

“本人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规定,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启动仪式现场,1000多名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庄严承诺,这既是对社会、对企业的承诺,也是对自己、对家庭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涵盖居家、消防、交通、工作场所、自然灾害和公共安全等6方面内容的安全知识展板,并向参会人员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启动仪式后立即开启“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第一讲,向全体人员开展公共安全和节后复产复工专项培训。当天,全区11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并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专题活动。

“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活动作为今年坪山区委区政府重点部署、区安委会重点打造的安全培训精品项目,将按照“全覆盖、抓重点、强基础、重实用”原则,整合和优化教育培训资源,深入到社区、企业、工地、公共场所、学校、机关等场所,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辖区居民、出租屋业主、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学生等群体,采用送教上门等方式,线上线下全年同步推进,实现全区市民安全培训全覆盖,并逐步构建长效培训监管体系。

坪山区安委办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陆彤指出,“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活动是坪山区委区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办要按照培训全覆盖的要求,拿出真举措、落实真行动、取得真成效。“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起点,政府、企业、市民群众都要参与进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努力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高度赞扬坪山区委区政府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并希望坪山区以“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为抓手,提升公共安全意识,提高辖区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总结提炼更多好的经验,在全市安全宣教工作走在前列。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