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价值10万元钻石落在公交车上,好心司机帮找回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10:4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25日讯23日16时20许,市民李先生把装有一颗价值10万元钻石、黄金首饰、银行卡的黑色手包落在83路公交车上。幸运的是李先生丢失的包被车牌号为粤 B08462D公交车司机潘广宏捡到,随后,潘师傅及时把包送回其所在的金洲车队。据了解,当天下午6时许,失主李先生在金洲车队认领了所丢失的黑色手包,经李先生核查,包里的东西没有丢失。

据李先生介绍,他从事珠宝行业。23日下午4时,他与老婆、一岁小孩三人在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公交站乘坐83路公交车。一上公交车,他就把装有一颗价值10万元钻石、黄金首饰、银行卡的黑色手包交给其老婆看管,而他则在一旁照看小孩。4时20分,他们三人在翠竹大厦公交站下了车。"由于下车时比较急,黑色手包就遗忘在公交车上。"李先生说。等李先生回过神时,发现公交车早已开走了。这时,李先生赶紧打了一辆出租车,追了几个公交站后,没有追上。于是,他在翠竹苑附近,就下了出租车。此时,刚好有一辆83路公交车经过。他就乘坐了这辆公交车,从这辆公交车师傅那得知了车队调度的联系方式。随后,他致电车队,把自己丢失贵重包的情况告知了对方。同时,李先生也报了警。

24日晚,记者联系上了公交车司机潘广宏。据潘广宏介绍,在翠竹大厦公交站时,留在车上的乘客很少,后面几个站也没有乘客上车。他开车行驶至文锦路一红绿灯路口时,他发现公司平台上不断发来信息。潘广宏表示,公司有规定,开车时段他们不能接听任何电话,信息。他发现此处红绿灯等的时间较长,于是,他就点开了信息,才得知有乘客遗失了一贵重的黑色手包,让所有的83路公交车司机留意。再等他行驶至文锦南路公交站时,他在爱心优待座处发现了一个黑色手包,并把包收了起来。由于事发突然,潘广宏把情况反馈给了车队。于是,他继续开车前行,经过罗湖火车站时,李先生找到了他,李先生表示这包是他的。潘广宏则告诉李先生,公司有规定必须去车队认领,核实信息清楚后,才能给他。潘广宏告诉记者,23日下午6时许,他与李先生到达车队,经过车队工作人员的认真核实,确定了此包就是李先生所丢失的。

据了解,24日下午,失主李先生送了一面锦旗前往潘广宏所在的金洲车队,以表示感谢。"感谢公交车司机潘广宏以及车队所有的工作人员,深圳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李先生说。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罗明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