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开展健康素养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2 15: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紫薇)2月21日上午,坪山社区邀请三洋湖社康中心刘医生开展“新市民健康素养之健康四大基石”知识讲座,吸引了社区95名居民参与。

讲座上,刘医生通过提问方式向大家讲解健康四大基石概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解释“什么是健康?”,纠正居民们认为身体无病无痛就是健康的概念,提醒居民日常饮食中做到“三减”,进一步增强健康的理念,让居民们掌握更多的健康常识。最后,还教会大家一套护颈的保健操,大家都跃跃欲试,现场气氛活跃。刘医生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深奥的医学保健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好评。

社工表示,健康是老人们最关心的话题,社区希望通过健康素养知识讲座,促进居民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