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控烟新机制 马峦控烟模式获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2 20:29
分享:

COP8总结会议控烟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2月22日上午,COP8(《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八届缔约方大会)总结会议控烟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市坪山区召开。外交部、卫生健康委和工信部等国家控烟履约工作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会领导齐聚坪山,调研“无烟马峦共享健康”党建引领共建无烟街道活动开展情况,一致给予马峦控烟模式高度评价。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坪山区龙翔学校、沙新路万众百货和中山小学,实地调研校园控烟、执法监管和无烟道路建设情况,调研组对“无烟马峦”模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总结控烟座谈会上,国家调研组听取了广东省卫健委和深圳市卫健委关于控烟工作汇报。

记者了解到,马峦街道创新推出整街创建模式,通过发动各党组织牵头持续开展“无烟单位”、“无烟学校”、“无烟道路”、“无烟家庭”和“无烟商铺”的创建活动,以保护青少年免受烟草危害为重点目标,通过党员带动各行各业代表同为禁烟控烟贡献一份力,不断形成整街无烟全覆盖的良好态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