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涨近2%!五连阳收复2700点 OLED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经济之声
发布日期:2019-02-14 09: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今天沪深股市略微高开,一路单边上行,下午涨幅扩大,几乎以最高点收盘。收盘时沪指报2721点,涨1.84%,深成指报8171点,涨2.01%。两市量能有4700亿元。板块全线飘红,证券、电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评论员:蔡军)

收盘说三点

1、破茧而出大盘冲过密集成交区

大盘今天涨势如虹,站上2700点大关。节后连拉三根阳线,在2600点到2700点密集成交区内“马不停蹄,一跃而过”。这一带密集成交区的套牢盘多空双方反复拉锯了半年之久,如今短短三天就被多方冲过,说明套牢盘已经在前期的震荡中充分消化。多空双方经过长久拉锯,如今“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一轮大级别反弹行情或将破茧而出。

2、僧多粥少资金抢盘战略性建仓

分析这三天的盘面,可以看出和前段时间相反的特点。上午开盘时总是波澜不惊,涨幅平平,每天都是下午成交量减少时,指数反而一路推高。一般来说,中小散户容易在上午交易,机构和大户则是连续交易,全天都在操作。这种现象说明了大的资金在看多,在中长线建仓。上午成交量比较大,可以不抬价就吸纳一些解套盘,到了下午卖的抛盘少了,僧多粥少,资金就会形成一种抢股态势,这样股价就不断单边上扬。

3、马不停蹄反弹初期指数单行线

股市马不停蹄,指数一路向上冲,甚至没有出现单日调整,好像汽车开进单行线。空仓的投资者可能希望大盘出现技术上的调整,逢回调建仓。其实股市在反弹的初期往往会连续上冲,出现技术钝化现象。以前大盘在大的顶部时徘徊已久开始回落时,第一波下跌往往是没有反弹,单边杀跌,如果这时等技术性反弹减仓,那么反弹会迟迟不来。反过来,股市在低位徘徊已久,基础比较扎实了,反弹初期投资者一路看多,往往也没有技术性回调,一路单边上冲,要到新的平衡点,多方才会出现分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