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博士生失联14天 百人搜救队日夜排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4 09: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合肥2019年2月13日电1月31日凌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刘春杨从学校宿舍离开后失踪。截至2月13日,刘春杨已失踪14天。

据刘春杨二姐刘春玲介绍,1月30日,弟弟给父母打了电话,说自己将在31日下午到家,但家人却没等到刘春杨回家,打手机也关机。刘春杨父母第二天来到学校,从学校监控里发现儿子在31日凌晨4点半就从宿舍离开,没有带他打包好的行李。

家属们沿着监控寻找,最终在合肥董铺水库附近发现了刘春杨的身影。监控显示,6点50分,合肥市庐阳区董铺水库的一座桥上,刘春杨打着伞一个人走过,此时距离他出门已经两个半小时。事发后,刘春杨的家属、朋友和老师都帮忙联系寻找,但至今一无所获。

2月13日早晨8时,由合肥水上公安和合肥市蓝天救援队组成的救援队伍进驻董铺水库,开始对董铺水库周边进行线索排查。

据介绍,此次救援队伍一共近百人,分成两批队员轮班进行搜救。救援现场共配备了4艘船只,多台声呐仪、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设备。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艘救援船正在水上作业,救援队伍已排查近1公里范围水域,还有救援人员在对水库周边树林进行排查,希望能找到相关线索。

目前,当地警方还在扩大搜索范围,并排查监控录像,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完)(记者张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