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患者最快当天可完成理赔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2-12 09:29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02月12日讯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获悉,经过一个月的测试,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往动辄10天乃至一个月的理赔时间将缩短,患者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4家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单位陆续上线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患者在完成诊疗后,即可登录健康深圳APP点击“商保理赔”按钮,通过三大步骤:确认实名身份、选择就诊信息并绑定银行卡,即可完成理赔申请。

2018年12月30日,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第一单商保快速理赔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完成,经过一个月多案例的测试,深圳市商保便民服务平台顺利上线,该平台为商保患者理赔提供一站式便捷结算服务。通过由线下到线上理赔支付的流程转变,患者无需复印病历材料,也无需投送资料到保险公司等待审核,最快当天即可完成理赔流程。

平台首批上线的保险公司是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其他保险公司即将陆续接入。(记者罗丹通讯员黄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