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荣获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十大创新项目”
来源:廉洁坪山
发布日期:2019-02-12 09: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并召开大会,表彰深圳市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度“十大创新项目”,坪山区纪委监委“建设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打造‘智慧监督’新模式”入选。

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包含大数据分析、日常监督、业务应用、数字教育等4大板块10余个子系统,通过建立“人在干、云在算”的大数据分析模型,用数据管理、用数据监督、用数据说话,紧盯人、财、事、物,推动党风廉政监督工作实现“精准化、数据化、智能化、体系化”,给纪检监察机关安上发现问题线索的“千里眼”和精准掌握情况的“顺风耳”,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系统自2018年10月份启用以来,初步发现深层次的问题疑点200多个,做到提前预警、提前介入、提前整改,在基层一线、审批一线、执法一线和招投标、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上发挥出独特作用,形成了有效震慑,成效显著。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拓展、深化,逐步打造“智慧监督城区”,使大数据监督“管用、好用、长期用”,以点带面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为打造“创新坪山”添光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