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丹霞地貌被游客戳洞?景区称孔洞系天然形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9-02-11 09:2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青年报2019年2月10日讯近日,一段四川乐山大佛景区岩壁被人为戳出孔洞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导游向游客介绍称,这些孔洞都是游人用手指戳出来的,还多名游客用手指戳进小洞旋转,边戳边喊:“转运、转运”。

2月9日,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微博转发视频提醒游客文明出游。

2月10日上午,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针对网上流传的视频进行辟谣,称视频中的岩壁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北门栈道入口处,岩壁上的孔洞系天然形成,并非游客人为造成。

景区管委会还称,由于岩壁并非文物,无相关法律法规禁止触摸,同时游客的触摸是否会导致岩壁风化加速也无科学论证,因此管理难度较大。此外,每年都会有大量导游带团进入景区,目前国内并无相关禁止导游带团进入景区讲解的规定,因此对导游的管理难度较大,只能靠自律。(记者王天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