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因家长在殡仪馆工作遭孤立 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9-02-01 09: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青年报2019年1月31日讯得知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孤立其孩子、公开在家长群辱骂威胁家长……近日,广西百色一小学老师的上述行为引发网友热议。目前,经当地成立的工作组初步核实,家长所反映问题基本属实,该老师已被暂停班主任职务。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百色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获悉,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老师是否存在违纪违规行为,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家长投诉

班主任老师无职业道德

近日,有家长在网上发帖举报广西百色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蒋玉芬。举报人称,该老师在得知班里一学生的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先提出希望家长可以换工作,后又称“看到你女儿就怕……您女儿又很胆小、内向。您,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吗?”

该老师要求家长给孩子换班,被拒绝后,蒋玉芬借故要求全班同学不得与该学生说话。

随后,另有其他家长投诉蒋玉芬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罗列蒋玉芬的种种不当行为,包括私下向家长售卖红糖,并承诺只要家长购买红糖就可替孩子换一块“免罚金牌”;家长群内态度恶劣,公开辱骂威胁家长。

当事教师

自称说错话该检讨

事后,蒋玉芬在微信群中称,她确实说错话了,该检讨。蒋玉芬称,她已经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解释并道歉。“刚写完检讨书,要交给局里领导,还要去学校接受处分。”

此外,蒋玉芬还表示,学校领导称,事情闹这么大,她再在这个班也不妥,给当事学生转班更不好,所以要调换她的工作。

1月29日,百色市右江区新闻中心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落款为百色市右江区教育局的《关于网传百色市实验小学一名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就此事成立工作组。经初步调查,家长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但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核查。目前,右江区教育局已责成百色市实验小学暂停该教师的班主任职务。右江区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已进行立案,待相关问题核查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纪检监察部门

就网上举报展开调查

1月3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百色市右江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关于蒋玉芬被举报的相关情况,目前由右江区纪委介入调查。

对此,右江区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尚未接到关于蒋玉芬相关情况的电话举报,但对于家长在网上举报的相关情况,纪检监察部门领导获悉后就组织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

至于由网友怀疑,蒋玉芬的所作所为可能是因为“有背景”,其丈夫在百色市检察院担任研究室主任的情况,工作人员称,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主要针对违纪违规的相关情况,如果当事人确实存在违纪或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会按规定处置,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

目前,两位举报的家长都已经删除或暂时屏蔽举报帖,“先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希望还孩子们一个阳光健康的学习环境”。 (记者孔令晗戴幼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