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预计虎门大桥30日拥堵将达到高峰!拥堵时长达20个小时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1-30 09:37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节前首波离深返乡高峰到来!过两天,这个地方可能拥堵20个小时

深圳特区报2019年1月30日讯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节前首波自驾出行高峰在26日到来,广深高速、惠盐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均出现了较大车流。

26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广深高速新桥收费站,在现场可以看到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虽然行驶速度比较缓慢,但总体来说还算平稳。记者了解到,从早上8时开始,广深高速就出现了自驾返乡车流,平均每小时经过的车流达到近300辆,明显高于平时。尤其是广深高速虎门大桥路段总体车流量较大,由于春运期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春节探亲旅游等叠加,预计虎门大桥春运日均车流将会达到13.1万辆,同比上升1.5%。“一旦出现交通严重拥堵的情况,广深高速新桥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西部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周楷泽介绍。交警部门预计,虎门大桥本月30日拥堵将达到高峰,拥堵时长将达20个小时。

随着返乡车辆的增多,节前首个自驾车出行高峰已经如期而至,不仅广深高速车流量大,像机荷、龙大等多条出深高速都迎来了较大的车流,尤其是惠盐高速出深方向,从早上10点开始,荷坳路段由于车流量大,出现了持续性的车多排队的情况。记者了解到,1月25日16时至1月26日16时,全市离深车辆共9.76万辆。自1月21日以来,累计离深车辆共有32.49万辆。从各道路离深车流量来看,梅观高速离深车流量最多,达10.81万辆,占离深总流量数的29.98%,其次是龙大高速,占离深总流量数13.98%。

另外,深圳交警提醒,目前往湖南方向的交通流量持续攀升,尤其是京港澳高速通行压力较大,广东与湖南交界处由于车道减少,形成交通瓶颈会开启“堵车模式”,届时京港澳高速全线压力剧增,建议北上的驾驶人尽量避开这条线路,湖南交警也特地来到深圳支招绕行。

据介绍,京港澳高速一直是贯通南北的主动脉之一,春节期间通行情况备受瞩目,通行压力较大,所有北上湖南的驾驶人最关注的就是京港澳堵不堵。2018年,许广高速 (河南许昌到广州)全线贯通,无论从道路基础设施、限行速度还是走向,都是一条良好的南北动脉公路,但是选择该线路的驾驶人较少,湖南交警建议避开京港澳高速选择许广高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