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前海蛇口片区港企突破万家!企业注册资本超1万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1-28 10:17 坪山新闻网

深港青年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56家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28日讯1月25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

田夫指出,前海成立8年来,敢闯敢试、精耕细作,努力打造最浓缩最精华的核心引擎,“前海模式”初步成型。“前海模式”是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条件下,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区域开发建设模式。田夫要求,要以新的更大作为不断拓展“前海模式”、增强核心引擎功能,为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作出前海贡献,重点要在“六个提升”上下功夫,奋力实现“六个更大突破”:着力提升改革创新质量,在深化拓展“前海模式”、构建制度创新高地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提升合作发展质量,在增强核心引擎功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试验区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提升规划建设质量,在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提升对外开放质量,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在探索构建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上取得更大突破。

据悉,截至2018年12月末,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港资企业突破1万家(10889家),注册资本超1万亿元(10749.04亿元),深港青年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56家。前海已成为粤港、深港合作最紧密、最成功的区域。2018年全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预计注册企业增加值2510亿元,增长23.6%;税收收入增长3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实际利用外资45.08亿美元,增长1.3%。进出口额达6087亿元,进出口贸易增速达30%。其中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预计注册企业增加值2000亿元,增长30.9%;全年税收收入增长3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9%。全年新增注册企业20236家,新增注册资本5730.1亿元,累计注册企业17.49万家,开业运营7.92万家,开业率达45.33%。包括世界500强新增设立企业42家、总量达到356家,内地上市公司新增投资设立企业34家、总量达到994家,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439家、纳税亿元以上企业50家。(记者江南鸾)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