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龙岗警方追逃:20天内50名在逃嫌疑人落网!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22 09:2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1月22日讯春节临近,深圳龙岗警方抓住有利时机开展追逃工作,追逃民警四处辗转奔波,捷报频传,据统计,龙岗警警方在20天时间内,不仅抓获已登记上网追逃的15名逃犯,同时,还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35名逃犯。

驱车千里抓获涉案近十宗的女扒手

2017年12月3日,龙岗公安分局龙岗派出所接一女事主报警,称其在龙岗老街一饰品店里被偷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视频展开调查,发现一名背着小孩的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经研判发现,该嫌疑人在龙岗及周边一带,多次利用小孩作掩饰进行盗窃,初步串并在全市的盗窃案件9宗。龙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面展开追查。但嫌疑人犹如蒸发,两年时间里一直没有露出踪迹。

今年1月中旬,追逃组再次疏理线索,终于获悉嫌疑人已潜逃回广西贵港老家的信息。春运在即一票难抢,战机稍纵即逝,为成功追逃,追逃民警果断决定驱车赶往千里之外的贵港。1月18日晚,两名追逃民警连续轮流驾车赶到广西贵港后,顾不上休息调整,马上投入线索排查中。1月19日中午12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潜逃两年的嫌疑人黄某某抓获。1月20日晚23时许,民警马不停蹄,驾车将嫌疑人黄某某押解返回深圳。

经审,嫌疑人黄某某对其在怀孕、哺乳期间利用孩子作掩饰,多次进行扒窃以及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蹲守两天两夜缉捕"窝边"盗贼

今年1月2日18时33分,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工厂员工唐某的报警:被盗一部手机及两张银行卡。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唐某被盗银行卡已被人取走了6000余元。进一步侦查,民警掌握到与唐某同在一个工厂的工友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民警赶到工厂排查时,却发现嫌疑人吴某某已不知踪。判断吴某某可能会跑回老家过年,六约派出所随即组织民警赶往吴某某的老家重庆追逃。1月16日,抵达重庆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排查发现嫌疑人吴某某果然潜逃回重庆,并经常在一网吧出入。随后,追逃民警在网吧附近就地布控。在刺骨寒风中,民警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蹲守,终于在1月18日晚20时20分,发现嫌疑人吴某某在网吧出现。紧接着,民警迅速合围,将吴某某当场控制。1月19日晚19时,民警将落网的吴某某押解回到派出所。

经审,吴某某交待,其与唐某平时关系不错,眼见快过年了,自已又没攒下多少钱,居然吃起了"窝边草",将黑手伸向好友吴某。在有预谋地套取唐某的手机及银行卡密码后,伺机将盗走手机和银行卡,得手便迅速离厂逃回老家。没想到刚回家没几天,年还没过就落入法网。

深圳晚报记者李晶川通讯员周锋吴延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