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市政府连夜梳理出政协委员建议282条 高效务实作风获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8 09:43 坪山新闻网

1月16日下午其中一组分组讨论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张玲实习生关天宇)1月16日下午,在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2场联组讨论、10场分组讨论及一场港澳委员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此,市政府办公厅连夜梳理出长达66页,总共282条的意见建议。

记者发现,这其中既有马蔚华委员“制定科技金融规划,建立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金融支持平台”,王业委员“服务实体经济,构建产业孵化新平台”等建议;也有洪为民委员“在前海推动成立大湾区专业服务联盟”,崔军委员的“减少马路重复开挖”等方面的意见。

崔军委员在1月16日的分组讨论上发言

据了解,市政府督查室还于1月17日下发了《关于办理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通知》,明确每条意见建议的牵头单位,并要求各牵头单位立即与政协委员联系并作专门沟通: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对因信息不对称引起的疑问要沟通到位;需要一定时间研究的,要在“两会”结束后认真组织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和抓紧答复。

“没想到这么快!”多位政协委员对此感叹不已,他们表示,政府部门的务实高效作风值得委员们学习,相信这也会更好激发大家的履职热情,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深圳发展进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