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大塘垅小区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随意堆放 市民:卫生状况很糟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18 09:3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8日讯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罗湖区大塘垅小区内一施工现场将建筑垃圾和建筑材料随意堆放在住宅楼前,造成现在小区内的卫生状况极其糟糕。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市民报料中提及的建筑垃圾主要包括废旧窗户防护网、水泥灰和一些砖块,建筑材料有桶漆和水泥等,主要堆放在大塘垅小区7栋门前的绿化带和对面的亭子中。“施工产生建筑垃圾我们可以理解,但这些垃圾至少要每天清理一次才对,不然就会越堆越多。”居民李阿姨说。

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到了工程负责人杨先生。据介绍,这一工程属于罗湖区的旧改项目,目前施工队正在更换大塘拢小区的废旧窗户防护网以及为小区铺设污水管道。对于市民提到的建筑垃圾堆放问题,杨先生称,每3至5天都有车辆将垃圾运离社区并进行回收处理。对于居民“每天都要运走”的诉求,杨先生表示理解,但是由于运输成本限制,最快也只能做到3天一运。

对施工队的这一说法,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求证。物业公司的安全秩序负责人蒋先生说,自2018年10月工程开展以来,物业就与施工队负责人积极进行了沟通,要求施工过程中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建筑垃圾的堆放点是统一安排在施工现场附近,以降低影响范围,确实每隔几天都有车辆将建筑垃圾运走。

关于记者反馈的居民走访情况,物业公司和施工队负责人均表示十分重视,将进一步协商处理方案。1月16日上午,物业方和施工方达成初步方案。物业方将与受影响居民积极沟通,加强对社区内施工秩序的监督和卫生保洁工作。施工方则将投入更多人力,缩短工期,争取在1月20号之前完成该项工程,并及时撤出社区,还居民一个清静美丽的家园。(记者邱志东实习生康铭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