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全面发力补齐民生短板 居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5 12: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坪山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速增长。同时,优化提升营商和生活环境,在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突破,全面发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加惠民。一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市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针对医疗短板,坪山区相继完成了平乐骨伤科医院整体接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落户、萨米医疗中心试营业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签约落地,启动了区人民医院等项目的提质改造。

在教育方面,深圳技术大学招生填补了辖区高等教育的空白,坪山同时加快推进11所学校项目建设,洽谈引进市直属名校资源,多所学校已投入使用,并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努力扩宽人才引进渠道,从全国各地选聘引进了4位名校校长。积极打造品牌教育。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与以色列先进教育机构合作,打造STEAM课程的升级版STREAM课程,确定7所学校成为第一批实验学校,4所学校成为第一批实验学校,在探索课程改革和课程创新方面取得了突破。

围绕打造东部特色医疗高地,坪山加快引进高端医疗资源,相继完成了平乐骨伤科医院整体接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落户、萨米医疗中心试营业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签约落地,启动了区人民医院等项目的提质改造,区内三甲医院实现“零”的突破。

同时,为提升辖区公共文化服务,坪山区进行了诸多探索。为破解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难题,探索推广“历史建筑利用+基层文化服务”新模式,结合“坪山城市书房”品牌创建行动,选取一批位置适宜、条件成熟的文物建筑,通过修缮加固恢复使用功能,再注入图书阅览、文化活动等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打造成为独具历史内涵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为让文化活动更贴近市民,符合市民“口味”,“坪山文化菜单”应运而生。根据群众文化需求,由群众点菜,公开征集、集中配送,集聚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形成群众导向、需求导向、质量导向的文化产品供给机制,将老百姓认可和喜欢的高品质文化活动直接送到社区家门口,实现以文化凝聚人心、以文化提升城区品质的目的。

过去的一年,坪山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首次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成功获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坪山中心区扩容方案获批通过,城区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开创了坪山区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