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职工可微信“刷脸”提取公积金 深圳公积金“掌上”服务再升级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1-11 09: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

2019年01月12日讯零次跑路、“刷脸”提取,深圳公积金“掌上”服务再次升级。记者1月10日从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深圳公积金服务正式进驻“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职工无需记住账号密码,通过微信“刷脸”即可办理租房提取等4类提取业务、变更还款账号等5类贷后业务,并轻松进行账户信息查询、联名卡关联、修改密码、在线预约等,多项智能服务为职工提供了极大便利。


【亮点一】“刷脸”提取,轻松办理

据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微信公众号自2016年7月升级为服务号以来,深受广大缴存职工欢迎,截至2018年12月,已有191万名职工通过微信办理提取614万笔,提取资金达225.94亿元,现已有370万职工关注并使用微信公积金服务。

此前,职工需要手动输入公积金账号和密码登录后才能进行提取,此次进驻“粤省事”小程序后,职工选择公积金服务,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快速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4类提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新增了提取试算功能,系统根据职工有无房产、业务办理记录等实际情况进行智能判断,自动筛选出职工当前可办理的提取类型并直接展示,不适合职工当前办理的业务类型不再显示,让职工更为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公积金信息。

同时,系统还可根据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业务办理历史记录等信息自动测算出职工当前可提取的最高额度,职工根据按钮提示点击即可办理完成,资金直接提取到联名卡账户中。

另外,本次还新增了按月还贷提取提醒功能,签订了按月还贷提取协议的职工,系统将自动显示最近提取日期及金额,其他不可再办理的提取业务将由系统自动隐藏,让职工办理业务时能更为直观、更加高效。

该负责人还提醒,职工需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方可通过小程序办理公积金业务。

【亮点二】缴存证明,自助打印

本次升级,市公积金中心首次推出缴存证明自助打印服务,职工无需再到实体柜台办理,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加盖市公积金中心电子业务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与传统打印证明具有同等效力。职工选择该服务后,系统会将自动生成的证明定向发送到职工预留的邮箱,方便职工随时查阅下载。

【亮点三】在线绑卡,任意切换

据介绍,职工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后,需选择我市任意一家归集银行的Ⅰ类户银行卡关联公积金账户,作为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的有效凭证。此前,职工可预约到银行柜台办理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公积金”服务在线办理,此次更新升级后,职工通过微信也可以在线关联或随时换绑公积金联名卡,通过人脸识别,输入银行卡号及办卡预留手机号,系统自动校验核实后即可轻松办理完成。

【亮点四】遗忘密码,“刷脸”修改

为保障职工账户安全,职工首次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市公积金中心会在第一时间要求职工修改初始密码。为最大程度减轻职工办事成本,此前,市公积金中心已实现在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手机验证修改密码,或通过支付宝公积金服务“刷脸”修改,无需职工再到实体柜台办理,这一便捷服务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为进一步方便职工办理业务,此次市公积金中心在“粤省事”小程序中也上线了“刷脸”修改密码的功能。

【亮点五】贷后变更,快速完成

此前,深圳公积金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推出贷后变更业务微信办理的方式,公积金贷款发放后,职工想缩短还款期数、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变更还款日或还款方式、变更还款账号等,不用到银行柜面办理,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直接通过微信即可办理完成。本次公积金服务入驻“粤省事”小程序后,市公积金中心对贷后变更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升级,并新增变更还款账号的功能,职工可选择贷款发放银行的任意一张银行卡,随时“刷脸”更换还款账户,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据悉,“粤省事”是广东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精心打造的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即可通办平台的所有民生服务事项。职工除绑定公积金联名卡,享受公积金服务外,现还可使用社保服务、查看政府部门签发的电子证照等。

近年来,深圳公积金中心以不断为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为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职工办事“最后一公里”,已建立起行业领先的“微信、支付宝、网络、电话、银行自助终端、柜台”六位一体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多元化办理渠道,切实保障了业务全流程高效运转,实现让职工随时随地便捷办理业务。下一步,深圳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服务,为数百万缴存职工提供更便捷、多样化的服务体验。

【小贴士】

如何使用微信“刷脸”提取公积金:

打开微信—选择底部菜单栏“发现”—选择“小程序”—搜索“粤省事”(定位深圳市)—选择“公积金”服务。

(记者窦延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