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绝壁上的“天路医生”练就了一身胆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1-08 09: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位于陕西省华阴市的西岳华山,被称为“奇险天下第一山”。从华山脚下乘太华索道至华山西峰,其惊险独特的体验和与众不同的风光,使该条索道成为登顶华山的“天空之路”。二十多名被称为华山“天路医生”的索道检修员日夜不停地守护着这条线路,张新建与梁斌,就是其中的成员。

2018年11月20日到12月25日,太华索道迎来大修,张新建与梁斌所在的小组负责支架探伤、钢丝绳编结、支架路线调整等工作。11、12月,山里的气温已至零下,两人经常坐在四面敞开、如同吊篮一般摇摇晃晃的检修车里,迎着扑面而来的寒风进行线路检查。有时站在高耸入云的支架上,会有一种站在悬崖边的感觉。

梁斌回忆,“刚开始爬支架时老师傅带着上,到了架子上非常害怕,都不知道怎么下去,但是爬的次数多了,很多时候还要晚上爬,不知不觉也就不怕了。”从太华索道运营开始,张新建和梁斌就做着检修工作,几年下来,除了练大了胆量,更学会了细心。张新建说:“我们的工作关系着千万人的安危,把手里的工作做好,把每位游客安全送到山上山下,是我和其他索道检修兄弟们最大的心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