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14个路口(路段)启用违停球自动抓拍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09: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记者从坪山交警大队获悉,自去年12月29日公告之日开始,坑梓红岭路与宝红路口等14个路口(路段)的违停球正式启用,对违法停车行为实施非现场抓拍,遏制商业、医疗、学校周边等交通繁忙路口(路段)违章停车的交通乱象,从而改善交通繁忙路口(路段)的交通状况。

“使用违停球抓拍,3分钟抓拍满4张,即可判定为‘违停’。”坪山交警大队路政民警蔡警官告诉记者,“违停球”实为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可全天候对多个预置位方向100米-200米范围内车辆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自动进行违章判定、抓拍和图片上传,在完善执法流程的同时,极大地提高执法效率,达到“治堵”目的。

记者了解到,坪山辖区首批启用的14个违停球,安置地点主要分布在商业、医疗、学校周边等交通繁忙路口(路段),全天24小时执法,对在禁停标志设定区域内违法停车超过3分钟的机动车实施自动抓拍。目前,厦深铁路坪山站的5个违停球也已安装完毕,近期将会启用,春节前还将在辖区交通繁忙路口(路段)安装、启用10个违停球。

坪山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条款规定,对机动车在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违法停车的予以罚款500元。

相关链接

坪山区违停球设置地点

1.坑梓红岭路与宝红路口

2.坑梓市场路好宜多百货门口

3.坑梓新东路正阳小学门口

4.坑梓育新街林立商业城欢乐唱门口

5.坑梓人民路金田风华苑路段

6.坑梓人民路与梓兴路路口

7.坑梓龙兴南路妇幼保健院路段

8.坪山行政九路大东城小区路段

9.坪山深汕路六和城路段

10.坪山联旺二街路益田假日中心路段

11.坪山江岭路江岭食街路段

12.坪山同裕路汤坑小学路段

13.坪山汤坑路家德马峦工业区路段

14.坪山锦华路农商银行路口联旺二街路益田假日中心路段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