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打造“城市新客厅”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1-03 09: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邹丽娜 陈清燕)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获悉,坪山尝试和探索将沙壆片区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城市新客厅”。沙壆片区统筹项目位于坪山中心城东南区域,规划面积约为244公顷,是坪山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坪山连接市中心及周边区域的重要交通节点,也是全区生态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打造“城市新客厅”将充分发挥片区的综合优势,加快深圳东部中心建设进程。

根据规划研究,坪山区沙壆片区是坪山区生态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未来地铁16号线将有两处站点设在该片区,南坪快速开通后,坪山到福田中心区距离将大大缩短,是坪山连接市中心及周边区域的重要交通节点。

结合沙壆片区的区位、交通、生态等优势,规划研究紧紧围绕功能布局、空间景观、交通组织等方面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坪山“城市新客厅”。在功能布局方面,结合生态优势,打造“一廊三区”的总体布局结构。一廊依托坪山河和燕子岭,构建山水生态活力廊道。三区分别为滨湖活力区(核心区)、商业生活区,先进制造区。在空间景观方面,以燕子岭和坪山河为核心,结合赤坳水、墩子河和道路绿带,构建“放射性”景观体系,形成“两核五轴”景观结构。在交通组织方面,将提高片区路网密度,促进交通微循环,加强地块通达性,整体形成“三横四纵”干路网体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