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委巡察组向第四轮5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29 09:2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12月25日,按照坪山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龙田街道等5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于今年9月10日至11月9日期间开展,3个巡察组分别对龙田街道、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区土地整备局、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区住房和建设局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区环水局党组、区住建局党组由深圳市区委交叉巡察第二组负责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盯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受理群众举报、下沉一级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单位普遍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待加强的共性问题。龙田街道党工委需重点整改组织建设较薄弱、执行干部工作制度不严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短板、纪律建设不到位、风险防控意识薄弱、不重视廉洁和谐社区建设等问题;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党组存在内部工作机制有漏洞、查违执法业务质量有待提高、财务管理不规范、合同签署和执行不规范等问题;区土地整备局党组党的纪律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部分合同订立履行不规范、公车管理使用不到位等问题;区环水局党组存在班子核心作用不够凸显、重要事项决策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党内监督问责乏力、党规党纪执行不严等问题;区住建局党组存在内部规范管理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人员编制管理不规范、中层干部配备断层、专业技术人员流失严重等问题。

5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坪山区委巡察办将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