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石井清拆深潮、顺发两大菜场

165户菜农全部签订补偿协议并搬离菜场,土地入库助推街道发展提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12-28 14:22 坪山新闻网

深潮菜场二期、顺发菜场三期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上的建筑物被拆除。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深潮、顺发是石井街道的两个大型菜场,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石井街道加快推进深潮、顺发菜场的土地入库工作,与菜场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后,165户菜农全部签订补偿协议并搬离菜场,石井街道办与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石井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深潮菜场二期、顺发菜场三期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上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随着动员口令的发出,两台大型挖掘机同时启动,深潮菜场二期、顺发菜场三期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上的建筑物被拆除。此次行动共拆除永久性建筑物3000多平方米,临时建筑1000多平方米,菜棚(钢管架等)约8000平方米,出动执法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大型挖掘机3台。

据了解,深潮菜场二期、顺发菜场三期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是市、区重点工作任务。项目涉及土地面积24.57万平方米。其中深潮菜场约8.2万平方米,涉及菜农67户;顺发菜场约16.3万平方米,涉及菜农98户。

石井街道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考验,为确保按期落实该项任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将该项目作为今年土地整备的重点工作。3月起开始强力推进深潮、顺发菜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征收谈判工作,面对165户、431名菜农,历时8个多月,百余次反复沟通、协商,凭着“白+黑”“5+2”“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最终于11月2日与深圳市田地蔬菜基地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其后,为尽快完成项目清场工作,石井街道办事处协同深圳市田地蔬菜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对菜农进行搬离告知和政策宣传。12月19日,石井街道召开了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拆除行动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行动实施方案,对深潮、顺发菜场拆除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了现场执法人员分工,落实相应责任,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20日中午,菜场建筑顺利拆除,深圳市田地蔬菜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及时与剩余5户菜农进行谈判,最终5户菜农签订协议。至此,165户菜农全部签订补偿协议并搬离菜场。

据了解,石井街道办事处将严格按照市、区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深潮、顺发菜场的土地入库工作,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以改革创新的胆识和气魄,以勇于担当、克难奋进的昂扬斗志,确保如期完成较大面积产业空间任务,为打造“科技石井、高教石井、生态石井”特色名片,为坪山区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集聚、商务氛围浓郁、综合交通便利、人居品质良好的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充足的土地保障,开启波澜壮阔的跨越发展新征程。(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蔡传河)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