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将新增2所学校!缓解正山甲片区学位缺口问题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8-12-28 13: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笔者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了解到,为有效增加教育学位供给,解决正山甲片区学位缺口问题,坪山区在该片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修改方案中,通过“用地调配+布局+指标”三者有机结合的新路径,将增加1所36班小学和1所28班初中。

出于对正山甲片区城市更新的公共配套设施提升的需求,今年以来,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以实现“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探索复合式开发模式、平衡多方主体利益”四大目标为导向,严格校核片区公共设施供给,根据城市开发建设的终极容量,预控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用地规模,探索提出“用地调配+布局+指标”三者有机结合新思路,即通过政府与开发商相互合作,辅助以规划调控优化,保障配套实施供给。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研究成果将应用于正山甲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的工作基础,部分成果纳入修改草案,目前已确定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增加1所36班小学和1所28班初中,有效解决该片区学位缺口问题。(撰文黄诗妤)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