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康宁医院坪山院区正式试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2-27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徐国建)深圳精神卫生事业发展迎来新发展,市康宁医院坪山院区于昨日正式试业,自此,以往我市精神卫生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的局面将得到改善。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等出席试业仪式。

深圳市康宁医院坪山院区位于坪山区碧岭街道汤坑社区汤坑路与振碧路交会处,占地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床位800张。院区于2007年立项,2014年奠基,是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

坪山院区的功能定位为深圳市老年及重性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康复中心,设有行政中心,急性干预科、精神康复科、老年精神科、司法鉴定科、双相障碍科、医疗救治科、躯体合并症诊疗中心(含PICU)等部门。新院区的启用将有效缓解市民精神卫生服务需求大与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在为市民提供全生命周期、高品质、多样化精神和心理卫生服务方面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被中国残联前主席张明圆教授称为“中国精神卫生一号工程”。

据了解,待坪山院区投入使用后,市康宁医院将分为罗湖院区和坪山院区,设床位共1430张,业务科室近60个。其中,坪山院区为重性精神疾病诊疗和康复中心,病区全开后床位将达到1020张;罗湖院区为轻性精神疾病诊疗和康复中心、临床研究中心及市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病床410张;医院的医疗、科研、教学、康复等实力将大大提升。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