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2018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深圳坪山成功举行

2018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坪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25 09:16 坪山新闻网


2018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12月24日,由坪山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华因康生命科学技术创新平台、深圳麦芽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坪山区隆重举行。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以“数据驱动,智慧医疗”为主题,深入探讨医药技术与大数据技术的融合发展,搭建起坪山与海外高端科技协会的交流、合作平台,建立紧密的科技发展共生体系,提升坪山生物医药科技水平,促进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陈华平在致辞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作为坪山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状况和规划,他表示,论坛的举行和国际专家、学者前沿智慧与科研成果的分享,为坪山区打造生物医药战略高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希望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多关注坪山发展,坪山区将更好地搭建平台、优化政策、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深圳市华因康高通量生物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盛司潼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2018中国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得到了坪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充分说明了坪山区对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决心、信心。相信依托坪山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支持,坪山区的生物医药产业一定会突飞猛进。

论坛上,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2012年总会会长、美国犹他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盛晓明教授,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科学家张中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科研监管部主任、康友国际远程医疗公司创始人王吉成博士,北京麦迪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赛默飞世尔(Thermo Fisher Scientific)顾问郑卓博士分别就《数据科学时代里健康领域科研中的统计方法》、《蛋白质棕榈酰化疾病及治疗药物研发》、《国际远程医疗前景展望和实际运作策略》、《GXP实验室中数据管理及资产管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国际生物医药前沿科研成果、与大数据技术融合发展的见解和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

论坛还着重介绍了国际先进的生物医药研发技术和实验室技术管理平台,同时举办了一系列高质量的项目路演活动,为促进生物医药技术、产业、资本融合,推动产业成果转化搭建学术交流、产业合作平台,加速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跨界融合,实现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和国际化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该基地是以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为核心区的国家首批3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园区空间结构以“一核”“一廊”“四分区”为特点。“一核”是生物产业创新综合体;“一廊”是沿着荣田河打造的生态景观和生活配套所形成的综合服务廊道;“四分区”是生物医疗器械区、生物医药产业区、生物服务区、生物产业综合发展区。各位嘉宾非常看好基地目前的发展势头及发展前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