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万科金域缇香社康中心开业 辖区3万居民将享家门口健康服务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22 09:35 坪山新闻网

义诊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刘启程)昨日,坪山区人民医院万科金域缇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万科金域缇香社康中心”)揭牌开业,自此,辖区约3万居民将可在家门口享受疾病预防诊疗等公共卫生服务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服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林良沛出席揭牌仪式。

万科金域缇香社康中心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行政9路万科金域缇香花园2期10幢2楼整层,管辖区域人口集中,约3万人左右。该社康中心为二类社康,目前配备医务人员7名,办公业务用房面积约500平方米。现已开设的项目包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科诊疗、中医医疗、健康教育、老人保健、慢病管理、残疾人康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产后访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卫生监督协管巡查等,将尽快开设计划免疫服务。

揭牌的同时,坪山区人民医院还组织医生在现场进行了义诊活动,安排了中医科、儿科、内科、外科、全科、康复科等资深专家坐诊,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和健康咨询。“我感觉这个社康很大、功能齐全,最主要是在家门口,以后有什么病痛就可以过来看了。”一名在义诊区域测血压的阿姨说。

林良沛在参观社康中心的环境设施、基本配置及诊室布局后指出,社康中心可以给公众一个初级卫生保健的作用,居民一些小病小痛能够在社康被解决,免去了去医院舟车劳顿的辛苦。希望万科金域缇香社康中心做好宣传工作,多在社康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便民服务。

相关链接

诊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上午08:00-12:00下午14:00-17:00

详细地址:坪山区坪山街道行政9路万科金域缇香花园2期10幢2楼

咨询电话:0755-89458305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