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创新潮涌昂扬奋进 抢抓机遇勇当尖兵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2-20 08: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巍巍马峦山层峦叠翠,绽放勃勃生机;悠悠坪山河蜿蜒逶迤,蕴藏旺盛活力。

客家民居、古村、瀑布,这是坪山区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天赋。改革开放,如春风化雨,不舍昼夜地播撒甘露,润泽这片168平方公里的土地,创新的昂扬力量,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让坪山的跨越发展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并立潮头,绘就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清歌一曲梁尘起,腰鼓百面春雷发。

——坪山大道快速延展,门户景观轴带繁花似锦,引领出城区面容的全新改观;捷运化列车开通,地铁14号线、16号线开工,坪盐通道、南坪三期、东部过境、外环高速项目加快推进,城区辐射力不断增强;

——占地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崭露锋芒,正式纳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明确了“总部+研发+生产基地”的发展模式,高标准完成综合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空间规划等编制工作;

——被誉为深圳东部文化新地标的坪山文化聚落即将揭开面纱,引进国内一流运营团队及文化大咖,全面提升城区文化品质;提前一个半月完成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建筑清拆处置,坪山河水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

改革春潮涌,筑梦新时代。

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的同时,坪山区的改革成果也引发了全国关注,近日接连传来喜讯,彰显了攻坚落实和勇于担当。

“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助推法治政府和诚信坪山建设”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诚信坪山”成为耀眼的城市新品牌。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则是对坪山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典范的最大肯定。

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坪山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奋进,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在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方面深化与港澳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全市创造更多先行经验。将“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做强做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夯实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将切实把“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城区规划建设,全面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助力全市平衡协调发展。

面对未来,坪山将进一步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加速推动坪山向深圳东部中心城区突破蝶变,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辖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美好,更多精彩。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