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9 09: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昨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坪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广大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收听收看活动。各街道、区属单位等按要求自行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并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所在,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坪山引起了强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各界干部群众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深圳,更没有活力强劲的坪山。作为年轻的行政区,坪山牢牢抓住‘创新’二字,依托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出口加工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五块亮闪闪的国家级‘金字招牌’,将坪山打造成为深圳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先行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难、爬坡过坎、锐意创新、敢想敢闯敢干,摸着石头过河的宏大景象,展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攻坚克难、滴水石穿、铁杵磨针、‘干’字当头的精神面貌,总结的是中国制度、中国道路、中国改革、中国开放的伟大经验、伟大智慧和伟大力量。”一名机关干部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后表示。

当日下午4时,坪山区还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