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社区工作者: 以人民为中心 为人民谋福祉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8-12-19 09:0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罗国淮)昨天上午,我市各社区干部群众积极通过电视、电台和网络等,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程,大家无不对国家强大感到自豪,为改革开放喝彩,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昨天上午10时,坪山区坪山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从一名基层工作者一步一步脚印做到如今的社区领头人,坪山社区党委书记朱伟雄对总书记的讲话感触很深。“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朱伟雄表示,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团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社区建设得更好,让居民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坪山区六和社区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组建义工队伍送温暖献爱心等等,通过城市更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紧跟新时代,扎根基层,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收看完电视直播后,坪山区六和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禄荣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基层服务群众,首先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倾听民情民意民声。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一定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

黄竹惠是坪山区六联社区从事窗口服务的一名优秀工作人员,每月的业务量都在社区里排名第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书记的话,让她为自己是一名服务群众的工作人员而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如何让社区群众能更方便地办事,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提高,因此,行政服务一定要与时俱进,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