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27个公园有了治安副园长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18 09:1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余俊杰 通讯员 袁铃锋)近年来,坪山区陆续新建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公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亲近自然。在公园管理上,区城管局重视市民体验,不断完善"平安公园"建设,提升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坪山区27个公园已经有了由民警"兼职"的治安副园长。

为让市民在公园里彻底放松身心,心无旁骛的运动健身,尽情享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时光,坪山区城管局不断加强"平安公园"建设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参与和认可。

民警"兼职"公园治安副园长,这一举措让市民纷纷拍手叫好。今年区城管局推进在公园内设立治安副园长工作,并与各街道派出所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下各街道派出所积极配合,并安排了25个民警进驻9个综合公园和18个社区公园,"兼职"治安副园长,将各公园平安落到实处。据介绍,治安副园长将加强公园治安巡查,指导培训公园安保队伍,如公园发生治安事故,公园可直接通过治安副园长与派出所对接快速处理。

此外,区城管局还不断强化公园安保队伍,各公园安保队伍每周进行体能训练和文明用语培训,通过实战演练提升安防技术和森林防火能力。在硬件上,加快完善视频监控设备建设。根据"平安公园"建设考评标准,在较大型的社区公园内或周边要设置监控摄像头,并有计划地将公园内的摄像头逐步接入公安监控系统。目前坪山区公园内有共计110个监控摄像头,区城管局表示,在全区所有综合公园和较大型社区公园内,明年将增加建设完善视频监控设备并逐步接入公安监控系统。在区城管局的发动下,市民和志愿者也积极加入到"平安公园"建设队伍中。

为提升市民体验,区城管局领导结合"行走深圳",开展专项的公园巡查、整改、提升工作,组织队伍下公园巡查,一批安全隐患和市政设施损坏问题在巡查中被及时发现并整改,提升了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接下来,坪山区城管局将推动平安宣传进市政公园、社区公园,将"平安公园"宣传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共创共建共享平安坪山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氛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