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坪山创意美术展昨日开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7 08:56
分享:

首届坪山创意美术展吸引市民关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首届坪山创意美术展在坪山区创新广场开幕,集中展示“创意坪山图画中国”系列主题活动甄选出的50余幅优秀作品,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1日。2018创图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同时举行。

据介绍,该系列美术活动由“风”“雅”“颂”三大主题活动组成。“风”即采风,组委会于11月组织国内10余位艺术家深入坪山东纵纪念馆、大万世居、聚龙山、坪山河等地进行采风创作,以画笔书写坪山建设发展的有力步伐;“雅”即雅集,面向社会以坪山改革发展为主题征集优秀美术作品;“颂”即展颂,展出采风创作及征集的优秀作品。活动自今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征集全国各地报送的作品300余幅。其中中国美术学院壁画系学生王潇宇,以坪山城市发展新貌为主题创作的布面油画《坪山一隅》,获专家评委高度评价,在2018创图美术大赛中夺得金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主办单位广东创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图文化)是坪山区引进的重点文化企业。该企业承担了中央财政资金重大支出项目“艺术品鉴证备案数据采集系统开发与数据库建设”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工作。随着创图文化正式进驻坪山区创新广场,该国家级项目也即将在坪山落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