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坪山区乒乓球团体赛落幕 18支队伍一决高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4 13:4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庆海)12月12日至13日,由坪山区文体旅游局主办、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年坪山区乒乓球团体比赛在坪山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报名,200余名运动员同台比拼,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超过70岁。

据介绍,比赛采用中国乒协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每队3男2女上场。比赛分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须打满五场,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第二阶段各小组前两名通过抽签进行交叉淘汰赛,5场3胜决胜负,取胜场次达3场即结束,最终决出全部名次。

当晚,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在坪山区乒乓球协会与六和社区之间展开。两支队伍实力相当,双方选手比分你追我赶、胶着进行,参赛选手水平不亚于专业运动员,精彩的厮杀,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好球”声不断。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区乒乓球协会、六和社区、坑梓办事处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深圳监狱、教育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鼎铉公司、科技创新服务署分别获得第五至第八名,万科金域缇香一期、二期,民政局、建筑工务局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坪山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乒乓球运动作为传统体育项目,在坪山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展示自我的机会,鼓励更多乒乓球爱好者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推动坪山区乒乓球运动快速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