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区获“全国示范区优秀组织奖”

第三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落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4 09:24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分赛区队伍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行万步,健康有约。第三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坪山区24支队伍、480名队员经过长达100天的比赛,最终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获得“全国示范区优秀组织奖”,坪山区3名队长获优秀队长奖,2名领队获优秀领队奖。

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各省市卫健委组织的一项全国性健康活动,今年参赛人数达到25万人。坪山区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通过比赛传播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在收获荣誉的同时,帮助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的目的。

响应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4月18日,由坪山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慢性病防治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坪山区分赛区启动仪式在区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区卫计局局长等领导及参赛队员39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此正式拉开了此次大型赛事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进入了为期半个月的热身赛环节,正式赛从5月11日全面开启,一直持续至8月18日。比赛中,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4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坪山设立了坪山区分赛区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负责大赛期间的组织、协调、联系等工作。组委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赛前组织和筛选有积极意愿的单位和人员组队,比赛过程指定专人负责,熟练掌握规则,落实好参赛人员体检和数据上传等各项工作。同时,在赛前广泛宣传大奖赛的目的和意义,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倡导平衡膳食、吃动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坪山区分赛区最终由区卫计局、机关单位、疾控中心、学校、义工联、街道办等单位组成了24个小分队、480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参赛队员除了有机会获得全国奖项外,为更好地激励参赛队员,坪山还单独设置了区级优秀组织奖、优秀队伍奖、优秀个人奖、健走激励奖和个人鼓励奖等五个奖项,大大激励了参赛队员的志气。

成果颇丰获全国优秀奖项

7月1日,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万步有约”坪山区分赛区参赛队员在聚龙山公园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三减三健”暨“万步有约”坪山区分赛区实地健走活动,130余人参加活动。这只是此次“万步有约”大赛实地健走环节的一次活动。

据了解,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比赛内容丰富多样,包括线上虚拟竞赛、线下实地健走、健康讲座、领队培养、征文比赛等活动。

比赛期间,坪山区分赛区进行了领队培养行动,共培训了5名领队,领队自发组织了36场健走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征文比赛,其中3名队员的作品《向新时代的追梦人致敬》《健走点滴》《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全国排名靠前。此外,视参赛队员的身体情况,组织和鼓励部分人员在大赛期间参加了减重大赛。通过赛前、赛后体测指标对比,参赛队员在血压、血糖、BMI等方面的数据均有了良好的改善,充分验证了科学健走在预防慢性病、改善身体健康方面的明显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健走大赛,坪山区组织得当、参与有序,最终,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获得“全国示范区优秀组织奖”,3名队长获优秀队长奖,2名领队获优秀领队奖。作为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的坪山赛区,综合成绩打败比赛经验丰富的示范区,以全省第一的综合成绩闯进全国前150名,获得全省唯一的一块优秀组织奖殊荣,实属不易。

“在为期100天的健走大赛中,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克服天气、工作、家庭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努力完成每日健走任务,保证了团队成绩,值得肯定”。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呼吁参赛者再接再厉,养成健康的运动习惯,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健走,让广大群众都能以生活习惯的“小调整”,获得身体健康的“大收益”。同时表示,接下来,坪山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将继续紧密结合健康坪山建设,进一步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促进全民健康。(文/图:符茂真 刘雯琪)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