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凝聚坪商 共商前程 坪山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14 09:1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家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12月13日,坪山区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

会上,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财务总监吴经胜,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达文,深圳市沃尔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和平,深圳格兰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宜龙,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熊建深,深圳市广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平,爱生再生公司董事长曾宪卓等8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从自身企业(行业)的角度简述了坪山区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型关系和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有关困难在现场给予了答疑和回应,会场气氛既热烈又融洽。

陶永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国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陶永欣强调,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产业重镇和新兴产业集聚地,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遇,民营企业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尊重企业的主体地位,注重提高服务企业的意识和水平。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更大发展,让坪山的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和历史地位的重要论述,正确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论断,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政策举措,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我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与全区民营企业站在一起、风雨同舟,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服务,营造支持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在坪山经济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正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上拿出扎实有力的解决举措。要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狠抓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加快推进交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环境。希望坪山的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扎根坪山、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共同为坪山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