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第二届中以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坪山站决赛成功举办 创新对接模式营造双向合作机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3 19:16 坪山新闻网

优胜项目代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推动、深化中以创新合作,持续提升中以创新资源对接合作效果,12月13日,第二届中国以色列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坪山站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决赛在深圳市坪山区创新广场成功举办。

作为中以创新合作中心重点推动的活动平台,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色列创新署、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网络平台处处长颜晓虹,以色列创新署亚太地区经理莫拉夫•塔皮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署长黄鸣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此次比赛邀请到中以两国的行业专家、投资人担任评委,深圳当地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孵化器等各类创新主体以及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开幕式、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决赛、龙头企业对接、一对一自由对接和颁奖仪式五大板块。大赛经过海选阶段征集和筛选了50个项目入围初赛,最终确认信息通信技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三个领域的30个优秀项目入围领域决赛。本次活动邀请脱颖而出的30位入围以色列项目代表,对接深圳丰富产业资源,为深圳引入优秀项目及人才,活跃深圳国际创新合作氛围。

决赛现场,经过层层筛选的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数支优秀国际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项目代表针对自身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由中以双方组成的评审团对各个项目的商业模式、技术优势、团队资质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点评,最终决出了优胜三名,分别为Mudra-腕戴式手势识别装置(Wearable Devices)、ACoN(非对称耦合网络)的突破性技术(Eagantu)及用于无接触生命体征检测和监测的微型雷达生物传感器(Neteera Technologies)。

本次大赛在推介竞秀基础上,高度关注以色列先进技术与初创项目与中国科技成果转化资源的对接,以期促成优秀技术与团队的落地合作与本地化发展。在项目对接模式上,大赛首次设计了以以色列项目团队为主体的“一对一”对接区,与以深圳市、坪山区创新企业、孵化器、加速器、投融资机构、科技园区等产业机构代表为主体的“龙头企业”对接区双向并行的模式。项目对接主线明确,效果显著,既为以方项目提供了充分的交流机会与合作平台,帮助中以双方实现了精准对接,又为中方产业化资源带来了集中展示空间,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发展生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