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三所公立新校开工建设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3 09:10 坪山新闻网

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施工现场。建筑工务局供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记者从坪山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竹坑学校、锦龙学校、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三所新校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将增加7000余个学位。

于今年1月召开的坪山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科学评估、前瞻规划,加快推进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建设,精准匹配基础教育各阶段学位需求。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施工现场,看到有热心市民驻足工地旁,关注着项目的进展。60多岁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里是拥有数万人口的学区,学位资源备受关注,大家都盼着学校能早日建成,让孩子能就近读书、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记者看到,现场正在进行宿舍楼、教学楼、地下室施工。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三所新校建设项目按工程进度有序推进,该局采取成立项目组、建立重点工作周报月报制度、建立完善履约评价体系、引入第三方机构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强力实施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的督查督办,努力保障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在明年9月的开学季全部投入使用。

三所新校项目

竹坑学校:项目位于竹坑路以南,上坝路以东,坪河北路以北,总用地面积约2.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7万平方米,按48班九年一贯制办学规模进行建设,计划可提供2240个学位。该校以“综合学习模式”、“3D社会课本”、“关注学生身心发展的体验式教学”为设计理念。

锦龙学校:位于碧岭街道沙湖社区,用地面积为1.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45万平方米。按42班小学办学规模进行建设,计划可提供1890个学位。该校将打造成“立体式校园”,开敞式的外廊贯穿整个教学区,教学楼采取独特的S形走廊设计,使两侧的教学楼都可以与中间的操场产生良好的互动。

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项目位于坪山中心区,用地面积为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5万平方米。按72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进行建设,可提供3240个学位。该校以“书院文化”和“庭院风格”为设计理念,在建筑之间加入连廊和公共活动层使各功能区形成有机整体,中心区形成别具一格的环廊开放活动空间。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