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坪山区全力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13 09:0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近日,坪山区召开区委书记办公会、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门部署推进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当前,坪山区正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有关要求,以最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最快行动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最实措施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最大力度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综合性工作抓实抓细,为深圳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走在最前列贡献“坪山力量”。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会上强调,当前,坪山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市委部署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年度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全力以赴抓实做好,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快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片区及相关问题整治,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城区管理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巩固提升城区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按照“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努力为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交出满意的坪山答卷,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积极贡献坪山力量。

在同一天下午,坪山还召开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了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全区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按照市委、区委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加强创建重点工作,及时有效整治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负面清单”,牢固树立文明城市创建红线底线意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着力长效常态,务实高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街道办、社区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平宣)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