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2-11 09:1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杜翔翔)除了谋划建设深圳“新十大文化设施”,深圳还将推动现有的10个特色较为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街区进行提升改造,成为代表深圳文化形象的“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深圳市将按照“都市风情、文化内涵、产业特色、市场需求”的要求,以及错位发展、体现特色的原则,推动大鹏所城、南头古城、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甘坑客家小镇、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大万世居、蛇口海上世界、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等10个特色较为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文化街区进行提升改造,成为代表深圳文化形象的“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具体来说,大鹏所城将以大鹏所城为核心联合国内明清海防遗存共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同时规划打造大鹏所城文化遗产小镇、鹏城文化主题演艺公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南头古城将规划打造成体现深港澳同源文化,文物保护完好、人文景观丰富的城市传统风貌展示区。大芬油画村将规划打造成集展示、特色交易、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小镇,成为代表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的文化艺术景点。观澜版画基地将规划打造成为享誉世界的国际版画学术中心、惠民服务多样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和领先全国的智能化版画服务平台。

甘坑客家小镇将规划打造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国家级名片的“中国文创第一镇”。大浪时尚创意小镇将规划形成“两轴引领、多板块联动、山水绿廊环绕”的空间格局,力争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时尚硅谷。

大万世居将通过活化利用、提升周边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引进专业管理团队等,打造成品牌特色文化旅游景区。蛇口海上世界将规划打造成集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国际滨海人文时尚综合体。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将规划打造成集中展示文化创意最新发展趋势和成果的窗口,打造南中国最具特色的创意文化园。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将打造全球智能硬件研发设计中心,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街。

据悉,深圳市还将规划建设一批市级和区级的文体设施项目。包括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演艺场馆、体育场馆、高等院校及其他文化场馆等7大类31项市级重大文体设施建设。主要项目有:深圳青少年中心、深圳岭南文化艺术中心、深圳美术中心、深圳文物博览中心、深圳第二图书馆、深圳文化馆新馆、深圳国际青少年足球活动中心、中国红树林博物馆、深圳坂田国际艺术中心等。各区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共规划建设51个大型文体设施。

十大特色文化街区

大鹏所城

南头古城

大芬油画村

观澜版画基地

甘坑客家小镇

大浪时尚创意小镇

大万世居

蛇口海上世界

华侨城创意文化街区

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街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