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在坪山开赛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10 09:17 坪山新闻网

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开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2月8日上午,北航-北理工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总决赛在深圳市坪山区创新广场正式开赛。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广东省金融办党组成员梁建国,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北京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付大军,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会长梁满林,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炜以及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等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大赛专场合作机构代表、合作媒体代表以及支持和关心本次大赛的社会各界合作伙伴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作为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北航企业家俱乐部、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校友总会、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等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炜分别致辞。

王立新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大城市,呈现出五个显著特色。第一,深圳是移民城市,移民文化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深圳的企业家敢闯敢试、宽容失败。第二,深圳的市场化走在全国前列,良好的市场化环境成为深圳一直以来保持发展活力的重要保障。第三,深圳具备完整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度高,创新项目能在深圳快速产业化。第四,深圳非常注重对知识产权的尊重和保护,法治化水平高,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第五,深圳具有成熟的投融资体系以及完备的政策体系。

王立新副市长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深圳,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特别强调广东“成长出深圳这样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要求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赋予深圳新的使命定位。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正在制定系列文件和指标体系,将坚持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新契机,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此外,王立新副市长还表示,成立行政区以来,坪山区委区政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产业集聚初具规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特别是当前坪山创业成本较低,但营商环境日益完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家朋友和广大海内外创业者们选择坪山、提前布局,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陶永欣书记致辞表示,感谢北航、北理工、北航投资把总决赛放在坪山举办,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圈的一件盛事。坪山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集聚度高,拥有国家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生物产业基地、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初步形成了新能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无人驾驶等五大先进制造业集群。特别是,坪山区围绕科技产业创新,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比如,为创新项目提供低成本空间,针对不同产业及产业不同阶段制定相应的高强度的支持政策。目前,坪山区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初步形成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近两年来,在坪山设立企业的院士已有6人,引进的海外团队近70批,坪山正成为海内外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当前,坪山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建设深圳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诚挚欢迎优秀人才和企业家朋友来深圳创业,到坪山扎根。

夏炜董事长在致辞中提到,粤港澳大湾区正迎来历史性的机遇,给坪山的发展也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活动尾声,组委会根据评委打分筛选出大赛获奖项目,《数据引擎与能源物联网》《下一代物联网通信芯片》《肿瘤生物免疫类药物》等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据悉,坪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对在坪山落户注册的获奖团队,将参照《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按获奖名次和级别,最高可获得6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资助以及相关产业政策和人才政策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北航、北理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把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关键和学校的核心任务,秉持“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精神,坚持“高层次、开放性、国际化、品牌化”宗旨,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为社会搭建产学研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坪山区作为深圳东部的产业重镇,是深圳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当前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以国际一流的质量标准,规划建设深圳高新区坪山核心园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本次大赛旨在依托两所高校的学术资源优势,集中挖掘、培育及引进一批高质量科技创新型项目落户坪山区。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