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坪山城市书房”又新增一员 还请来这位大咖开讲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10 09:18 坪山新闻网

“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挂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2018年12月8日,“识见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暨“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挂牌仪式在坪山美术馆举行。深圳市坪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书籍设计大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吕敬人,绘本画家、绘本书籍设计师、国际文字设计协会(ATypI)会员田东明以及韩湛宁、魏甫华、徐茜等坪山文化智库专家,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

据悉,“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位于坪山中心公园内,为周边市民与公园游客提供文艺十足、时尚气息浓厚的文娱活动及阅读服务。书房设置多功能厅、书吧、文创展示区、贵宾室等功能区,致力将书房打造成集阅读休闲、文化艺术、廉政教育、党群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给市民营造良好的书香环境,构建精神家园。

大咖开讲

挂牌仪式结束后,“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也迎来了首场活动,“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在二楼展厅举行了“识见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法古创新书艺问道——吕敬人的书籍设计与今天的阅读》,这是“见识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的第一场讲座,主讲嘉宾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敬人。吕敬人教授从他对书籍的理解、在书籍行业的从业经历和自己70多年见证中国书籍发展的体会,谈到对当代的阅读、阅读载体的看法,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与欢迎。

此后,讲堂还将邀请黄永松、夏铸九、杭间等设计界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将从书籍设计、建筑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多方面多角度地与市民朋友们分享他们的“设计与未来”。

“识见未来”讲堂,聚焦设计与科技主题,定期邀请顶级专家来坪山开讲,引领前沿,融汇思维,增长识见,面向未来。通过一场场高品质的讲座,搭建文化与科技的桥梁,凸显坪山创新文化的主旨,让创新引领城市,让文化照见未来。

吴筠表示,吕敬人老师第一讲《法古创新书艺问道》为“识见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我们要立足于现在,看到未来。“识见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包含了设计角度和科技角度,让文化和创新通过一个桥梁连接起来。坪山将不断推进创新的文化,希望有创新意识的、有创新思想和创新实践的人都来坪山发展。

据了解,“坪水相逢·坪山城市书房”是坪山区委区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精神、落实深圳市《文化创新发展2020》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落实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切实落实区委“文化兴区”战略,以满足居民多层次文化需求的又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推进坪山文化建设、丰富优秀的基层公共文化供给、推广全民阅读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以艺术为主题,以时尚精致、温馨便利为定位的特色书房。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