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绘美生活“插画展又一年来到坪山区大万世居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10 09:15 坪山新闻网

2018深圳(坪山)国际插画展在坪山区大万世居正式开幕

“插画的前世今生”小型研讨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2月9日上午10时,由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工作委员会指导的绘美生活——2018深圳(坪山)国际插画展在坪山区大万世居正式开幕,此项活动是2018年第十四届深圳创意十二月坪山区系列活动之一。开幕式当天,展览还举行了“插画的前世今生”小型研讨会及两场插画艺术互动工坊,从专业研讨、艺术教育等方面继续丰富展览深度及体验,此次展览将在坪山大万世居展至2018年12月19日,大家可免费观展。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坪山文化智库顾问委员、书籍设计大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出版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展览顾问吕敬人,坪山文化智库委员、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设计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韩湛宁,坪山文化智库委员、海天出版社副总编辑魏甫华,著名绘本画家、北京服装学院讲师田东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健文等艺术家和嘉宾出席。

“绘美生活“插画展览

据悉,今年是“绘美生活“插画展览连续第二年在坪山大万世居进行展出,展览将插画艺术与历史文化融合在传统与当代的和谐对比中,延续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除延续去年的创意主题外,今年齐聚国内外179位插画艺术家,展出作品超过464幅,在展览规模、内容形式和专业化程度方面都实现了大力度的创新和提升。

吴筠在致辞中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坪山区自2017年1月挂牌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大力实施文化繁荣兴盛工程,以文化人奋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在文化政策、文化体制机制、文化品牌项目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使文化发展与城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进程共频共振共进,为市民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出了79位小朋友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展览还展出了79位小朋友的作品,让插画艺术与市民生活更为贴近,再一次为市民们提供丰富、愉悦的美学体验,为插画艺术提供互动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