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百余家企业“亮出”信用承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7 09: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彭腾龙)昨日下午,坪山区企业社会责任主题沙龙暨“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活动在创新广场举行。辖区百余名企业负责人、代表辖区企业界在“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主题板上签名,亮出了诚实守信、反对商业欺诈、反对违约失信、自觉抵制损害客户和消费者权益行为的信用承诺,以实际行动助力“信用坪山”建设。

活动由坪山区委政法委(社工委)、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共同主办,旨在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诚信建设万里行”相关活动的通知》精神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组织辖区企业践行“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进一步推动坪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举行了践行“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亮灯仪式,并对坪山区即将启动的“企信惠”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据了解,“企信惠”项目依托于市公共信用中心整合的企业信用大数据平台,亮点在于市民只要点开手机蓝牙、微信“摇一摇”,周边企业信用信息就在手机屏幕上一目了然地展现出来,以此消除商家主体信息不透明和市场交易信息不对称等困扰消费者的“信用痛点”。

区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作为坪山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企信惠”项目即将启动,区委政法委联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各街道正在着手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地实施。

在企业社会责任主题沙龙环节,来自市公共信用中心、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深圳大学法学院等单位的嘉宾,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对企业社会责任和信用建设的要求、诚信企业法治思维等主题,分享见解、交流经验,引导坪山企业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建设,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治理、诚信经营、绿色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加强自律、主动作为、履行责任。(更多内容详见B03)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