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常态化开展生物医药产业实践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6 09: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李静)日前,“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实践交流会”专题讲座第五讲在坪山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举行,邀请业界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中国医药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研究及临床试验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信息、分享见解。

交流会上,海外归来、有着近20年临床转化研究经验的转化医学专家王在琪博士,以“中国创新药研发现状:临床转化研究的机遇和挑战”为题,深刻剖析医药监管改革新形势下,中国药物创新进入飞速发展阶段,早期临床研究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兴机遇,中国药物创新需要从仿创过渡到有临床价值差异化的创新;来自北京安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唐全红博士围绕“新形势下临床试验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药品审评制度改革的背景、进展和里程碑,并结合案例讲解了现阶段临床研究的策略。

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实践交流会由区科技创新服务署主办,深圳市原力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承办,于今年5月启动,每月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高层、技术精英就生物医药领域政策环境的变化趋势、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关键环节、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等,通过专家讲座和互动交流的方式,增强辖区域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创业团队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加快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据区科创署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实践交流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下去,旨在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推动坪山区生物技术与医药的研发和产业化,助力坪山打造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