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共享单车第三季度考核结果出炉 坏车率高成主要扣分项目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8-12-05 10:26 坪山新闻网

晶报12月5日讯12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摩拜单车以66.19分连续三次位列第一,ofo以53.53分排名第二,优拜单车、赳赳单车、一步单车分别以30.04、30.39、12.99分位列三、四、五名。

据介绍,为了引导深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规范经营,督促企业提升运营服务质量,市交委会同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工作。从各项指标整体得分来看运营服务、安全应急两类指标的得分率最高,均为48%。运营管理、公众评价类指标的得分率最低(平均得分率分别为31%、34%)。企业扣分主要集中在车辆完好率、车辆日常秩序管理、禁骑令落实、公众满意度、专项检查等五项指标,说明企业车辆管理、用户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仍待加强。

从与上季度考核结果的对比来看,本季度各企业总体得分略有下降。主要原因在于车辆坏车率高、车辆停放秩序仍未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整体体验感较差,导致车辆完好率、公众满意度两项指标扣分高于上季度。

摩拜单车深圳总经理蔡俊廉表示此次摩拜蝉联考核第一,主要是在骑行保险购买情况、维修场地规模、信息公开、文明宣传、用户免押金服务等方面获得满分,日均骑行量、车辆周转率、应急事件响应、专项检查等方面也得到较高评价。

(记者谢丽雯)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