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坪山要闻>

集中学习宪法 弘扬法治精神

坪山区举办“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05 09:3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叶露露)昨日,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坪山区在坪山中心公园举办“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委常委张希清等参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订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借此契机,坪山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信仰和自觉行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坪山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承办,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近景魔术表演、歌舞、主题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为加快建设“法治坪山”“和谐坪山”,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城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坪山区领导、区直各单位、街道、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代表进行了庄严的致敬宪法宣誓。

张希清在致辞时指出,要深入开展宪法大学习、全面推动宪法大宣传、扎实推进宪法大实施,认真学法,模范守法,全面落实东进战略,合力建设东部中心,打造“东部法治高地”,把坪山建设成最公平公正、最安全稳定、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区,在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前列。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